钢楼梯之家 楼梯设计 房屋建筑丨楼梯介绍

房屋建筑丨楼梯介绍

楼梯概述


1
楼梯的组成

  楼梯是由楼梯段、休息平台、栏杆和扶手等部分组成。


22
楼梯的类型

  楼梯按梯段可分为单跑楼梯、双跑楼梯和多跑楼梯。梯段的平面形状有直线的、折线的和曲线的。

  可按材料分为钢筋混凝土楼梯、钢楼梯、木楼梯等。


楼梯的尺寸

  在楼梯施工当中,安装工人经常由于一个问题出错:楼梯尺寸。因为装修设计图上的层高和建筑结构图中的高度是不一样的,建筑结构图中的高度不含装饰层的厚度尺寸,需要另外计算。一个楼梯设计师对于层高经常不加考虑的使用了建筑结构图的层高,而没有计算装饰层的因素,所以为了避免此类错误,装修工应该首先用墨线弹出装饰层的高度,然后测量人员需要对层高重新测量。


钢筋混凝土楼梯

1
预制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楼梯

  预制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楼梯是将楼梯分成休息板、楼梯梁、楼梯段三个部分。将构件在加工厂或施工现场进行预制,施工时将预制构件进行装配、焊接。

  预制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楼梯根据构件尺度不同分为小型构件装配式和大、中型构件装配式两类。

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梯

  现浇式钢筋混凝土楼梯又称为整体式钢筋混凝土楼梯。是在施工现场支模,绑扎钢筋并浇筑混凝土而成的。这种楼梯整体性好,刚度大,对抗震较有利,但施工速度慢,模板耗费多。

  现浇楼梯按梯段的传力特点,有板式楼梯和梁板式楼梯



室外台阶和坡道

1
室外台阶

  室外台阶由平台和踏步组成,平台面应比门洞口每边宽出500mm左右,并比室内地坪低20~50mm,向外做出约1%的排水坡度。台阶踏步所形成的坡度应比楼梯平缓,一般踏步的宽度不小于300mm,高度不大于150mm。当室内外高差超过700mm并侧面临空,应在台阶临空一侧设置围护栏杆或栏板。

坡道

  适用范围: 装卸桥用于居家门槛、酒店走廊、会展中心、商场超市、小区门口、老人院、医院、车站、飞机场等多处公共场合。材 质:铝合金、进口PP材质 设 计:防滑设计、可调节高度及模块化设计 备 注:坡道根据客人的用途, 有轮椅用的,有沙滩车用的,有摩托车,有仓库、卸货平台用的、有宠物用的等。

编辑:屈苏浩

审核:孔维明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2610.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