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楼梯设计 成也楼梯,败也楼梯,复式楼照着这5个样式选,何愁不好看!

成也楼梯,败也楼梯,复式楼照着这5个样式选,何愁不好看!

楼梯作为连接上下空间的桥梁,是复式和loft家中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不仅关系着房屋的美观程度,还影响着整体的结构,所以楼梯的设计也千万不能将就。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复式楼梯形状的设计。
直线型设计
直线型的楼梯设计,简明扼要就是直着上,到达楼上空间,中间没有任何过渡,安全性比较高,而且具有很好的采光和通透性,不影响采光但是设计感较少,占用的空间也比较大。

折线型设计
折线型的楼梯设计,就是在楼梯的中间上加一个转角,和直线型楼梯相比,更加的节省空间,所以小户型也同样适用,是最为常见的设计方式。转角的部分既可以是平台,也可以是2-3步梯步。楼梯俯视或U型,或L型,也可以是其他的几何图形,造型多变,新颖独特。

一般设计这类楼梯时,楼梯的下方会拥有更多空间利用的可能性,将其设计成休闲区和储物之地,避免空间的浪费。

螺旋式设计
螺旋楼梯设计是围绕着一个中心轴进行旋转向上延伸,占地面积小,造型雅致,极具设计感与立体感,很好的提升了整体格调,很受年轻朋友的青睐,尤其适用于小户型复式结构。但有一个缺点是安全性较差,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需要格外的注意安全。

弧形设计
与螺旋式楼梯不同的是,弧形楼梯线条灵活柔和,视觉上更加美观,但是占地面积较大,适用于大户型的别墅中,既气派又时尚。

悬空楼梯设计
和其他的楼梯设计相比,悬空楼梯的装饰感更强,不仅可以完美的斜接上下楼层,还能体现出空间的错落有致,增添了满满的艺术格调。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get到了楼梯的设计方法了吧,如果还有什么想了解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5/10169.html

作者: ganglouti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