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楼梯设计 【楼梯知识】旋转楼梯这么画,真是太简单了!

【楼梯知识】旋转楼梯这么画,真是太简单了!



△旋转楼梯动图展示


说起旋转楼梯,很多人都不陌生,深受设计师和业主的追捧,一方面是它流线型的造型非常美观,另外一方面相对其它楼梯来说比较节省空间,最后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你会旋转楼梯,真的有机会改变你现在做的项目类型以及你身边的客户群体。


毕竟旋转楼梯造价不菲,最大的优势就是美。基本上都是高端项目,以及有钱人士的标配了!而你屁颠屁颠做100个小项目,真的不如你一个豪华项目来的安逸。

今天就告诉你一个绘制旋转楼梯的步骤,价值百万,记得收藏哦!


以CAD为例

通常绘制旋转楼梯的步骤

也就简单的这么几个


1、确定平面楼板开洞和旋转楼梯范围,偏移同心圆,绘制平面外框。

绘制两层旋转楼梯平面图↑

2、在楼梯范围内,以同心圆圆心旋转阵列踏步,依次绘制一层平面和二层平面,楼板相接的平台呈L型,绘制平台栏杆和扶手的细节。

绘制立面图↑


3、平面图绘制完成后,立面就简单了,直接将三维模型的线框文件导入CAD作为参考进行绘制,根据三视图的原理,进行细节绘制,然后绘制栏杆扶手并优化图纸细节。

排版出图↑


4、最后在布局空间进行平面和立面的排版,添加尺寸标注,踏步步数,上楼梯方向符号添加说明等等调整完成平面图纸。

旋转楼梯的尺度标注参考图↑

怎么样

看这步骤是不是觉得很简单

试一下吧!

公众号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2814.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