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国外案例 【丹麦案例】630片胶合板拼成的旋转楼梯,赋予这栋建筑独特的生命力

【丹麦案例】630片胶合板拼成的旋转楼梯,赋予这栋建筑独特的生命力

丹麦建筑师兼开发商汤米·兰德(Tommy Rand)在丹麦为自己和家人建造了一所房子,其中有一个由630片CNC切割胶合板制成的螺旋形楼梯。这栋两层楼的房子位于奥尔胡斯(Aarhus)郊区,在设计时考虑了极简主义。它包括五个不同大小和比例的直线块,它们以簇的形式排列在一起。

带动你的灵魂

去寻找到生命的春光

螺旋楼梯是房屋的核心

房屋最鲜明的特征之一,是它与两种主要颜色形成对比的方式:形成墙壁和地板的灰铸混凝土和挪威石板的灰色,以及点缀在室内的木制元素的金棕色。螺旋楼梯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弯曲的雕塑形式与其周围的裸露混凝土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楼梯由630片经CNC切割的胶合板手工组装而成

这种对比引起了人们对设计复杂性的关注-所有630片计算机切割的胶合板都拼凑在一起并手工粘在现场,以达到极致的精度。兰德说:“从各个角度来看,它都是非常美丽的。” “这就像一个蜗牛屋,随着你上楼,它会越来越多地开放。”

暖色调的木材与混凝土墙和石材地板形成对比

这座房子是兰德(Rand)的商业展示,兰德(Rand)经营着房地产开发公司Markholt&Rand。但这不是他决定着手该项目的原因。2018年,他卷入了一场摩托车事故,致使轮椅坐了四个月,随后进行了长时间的康复。这种近乎死亡的经历促使兰德实现了他毕生的梦想,设计并建造了自己的房屋。

兰德在摩托车事故中康复的同时设计了自建房屋

兰德(Rand)在恢复期间花费了很多时间来开发自己的自建设计。他的灵感来自对他所见过的一所旧房子的记忆,该旧房子在风景如画的地点与邻居隔着一段距离。

他告诉Dezeen:“由于事故受伤,我一次只能坐一个小时,这给了我一些思考时间。” “所以房子的所有细节都经过仔细考虑。”他解释说:“我的愿景是创造一种新的和现代的东西,看起来不像其他房子。”

厨房和餐厅占地面空间的五分之一

设计最重要的方面之一是在整个建筑中保持一致的风格,并在每个功能上都注重细节。兰德不仅设计了这座建筑,还设计了大多数家具,这些家具是由当地橱柜制造商以橡木定制的。

滑动滑动门允许厨房和休息室连接或分离

这些细节与橡木框架的门窗相匹配。整个房屋的天花板上还覆盖着橡木板条,隐藏了照明,通风和音响设备。兰德说:“我喜欢混凝土和木材的结合。” “它同时赋予了房屋新鲜度和柔软度。”

 

 

 

主卧室位于二楼

布局由建筑物的体积定义。在底楼,这五个盒子容纳了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和餐厅,楼梯间,一个车库以及一间包含两个儿童卧室,一间办公室和一间浴室的套房。只有两个盒子继续在楼上。螺旋楼梯可通往厨房正上方的主卧室和套间。客厅上方还有一个屋顶露台。

Gourmet dinner

像地面露台一样,屋顶露台面向傍晚的阳光

 

设计了许多空间,以使内部和外部匹配。例如,石板地板一直延伸到露台上。一楼的露台和屋顶都朝西,因此兰德和他的家人可以享受傍晚的阳光。

兰德总结说:“在此过程中,我获得的最重要的教训是,在设计和材料上不妥协。“我没有,当我在家里的时候每天都感到非常满意。”

近期在Dezeen上的其他丹麦房屋包括Christoffersen WellingArchitects将丹麦谷仓重新诠释为雪松式房屋,以及丹麦家具品牌Fredericia负责人的宁静房屋。

平面设计图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9465.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