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楼梯设计 【楼梯知识】实木楼梯的走向设计及28个注意事项

【楼梯知识】实木楼梯的走向设计及28个注意事项


公众号

实木楼梯的走向设计



楼梯走向的设计主要是根据现场的环境而定,不同的楼梯走向,会产生不同的视觉冲击效果。由于中国的楼梯行业起步较晚,自己独立研发的产品较少,所以根据楼梯的设计风格,大致可以分为意大利系列、西班牙系列、德国系列、奥地利系列和中国系列等。

(1)模块化结构设计——意大利式,现代简约。

(2)组合式结构设计——西班牙式,欧式古典

(3)整体式结构设计——德国式,现代与古典的完美结合。

(4)特殊专业功能设计——奥地利式,为了实现特殊的功能而量身定做。

(5)中国风格设计——中国式,含中式风格的窗棂或木雕工艺等,完美体现中国元素。



楼梯设计的注意事项


(1)平台转角处的分法:一般为四方平台,2步、3步。

(2)重叠面:上来不重叠,转弯有重叠。

(3)板块在图纸上240mm,那么厂里生产出来的板宽是280mm,(加40mm的重叠面)。

(4)正常板宽(步宽)不能低于220mm,一般在240mm~250mm,最后一步板宽不能低于250mm,280~310mm。

(5)L型:步长一般800~1000mm,受限少。

U型:步长是根据一根大柱还是不共用同一根大柱来决定。

①如果共用一个大柱,一般大柱是90 x 90或80 x 80,那么步长要在原基础上加上80mm或90mm的一半,如果墙长1780mm,算步长1780/2+40/45mm。

②如果不是共用一个大柱,在转角处再加一个踏步。如墙长2000mm,按共用大柱来算步长为1040或1045mm,算大了,所以应(2000-1800mm)+40/45(与大柱重叠部分)。

(6)在排踏步时候切记从上往下排。

(7)楼梯到梁下边部分的算法。

(8)设计师的方案要合理

(9)图纸的尺寸准确性,未复测的图纸不下单。

(10)设计图上的特殊地方要明了的标明。

(11)外挂柱一定在图纸上画上立面图。

(12)图框的统一性。

(13)放样要在图纸上说明(弧形奥拉、费恩斯、弧形护栏、较复杂的楼梯,一般这些都需要放样)。

(14)销售人员对图纸上的说明不要轻易改动。

(15)洞口的环境、空间的大概位置。

(16)要注意碰头现象。

(17)有电箱、水电预埋的地方要注意,有必要时,要出水电图给工程部,楼梯间的门要注意会不会在门角和是否是空心墙,要做预埋。

(18)洞口墙面大、小的问题。测量时四面都要测量,在图纸上超过75px以上的差距要说明,整梯以以比较宽的一边为准。

(19)客户铺的地板:实木地板,3-100px的龙骨+地板就有5-150px的高差,强化地板有1.2-37.5px的高差,地砖有4~150px的高差。

(20)弧型梯,180度弧形,一般在外弧最大弧的地方放一个支撑柱。

(21)楼梯下面的东西,电、柜等的处理,设计师要和客人及销售人员多沟通,以免与客人的要求有差距。

(22)护栏的高度不低于2250px,小柱间距在8~300px之间。

(23)测量的尺寸的确定,尺寸大于50px的误差就影响楼梯的安装。转角的地方,大柱的安装位置要合理。

(24)尺寸的搭配,双层扶手面只配40 x 40的小柱。

(25)弯头要设计合理,尽量简单,尽量引导顾客用大柱,以增加稳固性,尽量少用弯头。

(26)打底的好处:①.水泥自身有湿度,大芯板可防止受潮变形;②.实木板与大芯板好结合,便于安装;③.调节步高、步长、步宽一致。

(27)风水:金木水火土的顺序排列。单步阳,楼梯口不能对着大门口,杀气重。总步数要算上楼梯最上面的一步。例:14+1=15步。

(28)颜色太浅不能做,尽量推荐公司常有颜色较深的色梯。



公众号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2881.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