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楼梯设计 【楼梯知识】岩板楼梯踏步适合哪些做法?

【楼梯知识】岩板楼梯踏步适合哪些做法?






岩板楼梯踏步

适合哪些做法?

室内装修中楼梯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一般选择用天然大理石做楼梯的比较多。而随着岩板的流行,使得岩板楼梯成为了广大客户选择之一。


岩板因其良好的防污性、耐磨性、高硬度等特点使得其成为了做楼梯的另一个优选材料。不过岩板楼梯踏步也有自己的缺陷,那岩板做楼梯主要是做哪些造型和哪些不建议做的造型呢,下面我们一一分解。


公众号

岩板适宜造型

岩板适宜造型


01


梯步踩面立面转直角。

这种方式是岩板做楼梯选择最多的方式。简单大气,可以更好地表现出岩板的质感出来。

转直角岩板楼梯





02


踩面转小直角,

可以做灯带,也可以不做。

这种方式,一是不做灯带,一般转直角30-50mm,造型接近天然大理石楼梯双边的效果;二是做灯带,一般转直角30-80mm,因为岩板本身的硬度较高所以踩面下不需要向天然大理石那样加人造石。

YANBANLOUTI


踩面转小直角岩板灯带楼梯



03


踩面转大直角,可做灯带或不做灯带。

这种方式是方式一和方式二相结合的方式,既有大的转直角立面又有层次感。一般立面下留40-60mm左右高度,做或者不做灯带都比较适合。


梯步踢面下端灯带岩板楼梯




岩板不适宜造型

岩板不适宜造型


01


踩面做双边

岩板不做双边主要是因为岩板本身的纹路和质感仅存在于岩板的表面,岩板的断面是同色但无花纹和质感的。所以岩板如果做双边的话,双边位置就会把岩板的断面位置凸显出来,反而影响整体美观。

天然大理石楼梯双边




02


踩面弧形或者栏杆位置弧形

弧形的踩面或者弧形的玻璃栏杆立面都会凸显岩板的不可打磨性和拼缝问题,所以都是不建议做的。

弧形天然大理石楼梯



所以,岩板是比较适合做轻奢风的楼梯。



岩板楼梯案例图

岩板楼梯案例图

公众号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3043.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