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楼梯设计 【楼梯知识】现代石材楼梯玻璃栏杆的6种常见做法

【楼梯知识】现代石材楼梯玻璃栏杆的6种常见做法



在现代简约轻奢的装饰风格中,石材楼梯配上玻璃栏杆是现在很流行的做法。我们今天来分享下石材楼梯做玻璃栏杆的常见方式。

公众号

01

石材包玻璃栏杆内外侧立面



这种方式,玻璃栏杆需要预先做钢槽基础,石材包玻璃栏杆的内外侧立面,可以形成比较完整的内外侧立面。整体性好,美观大气。这也是现在最普遍的石材玻璃栏杆的做法。


02

石材包玻璃栏杆外侧且随梯步造型


这种方式玻璃栏杆也需要预先做钢槽基础,玻璃内侧是石材梯步,玻璃外侧的立面做石材,且外侧的造型是跟随梯步的做法。这样可以更好地凸显出梯步的形状,使得玻璃也具有了梯步的步步高升的形意。这也是备受喜欢的方式。


03

玻璃栏杆外侧做梯步造型


这种方式是玻璃栏杆的外侧立面可做或不做石材都可以。不过玻璃栏杆也是需要钢槽基础的。


04

梯步正常做比例栏杆其支点


这种方式比较简单,玻璃栏杆直接在踩面上做支点来固定玻璃,对基础的要求没有那么高。这种方式在公共场所现在用得比较多。


05

石材内侧立面平面,玻璃直接固定在侧面


这种方式玻璃栏杆不需要预算做钢槽基础,只需要在石材内侧面做好后用膨胀螺丝直接固定在内侧面即可。这种方式会使得玻璃栏杆的固定螺丝等都很清晰地呈现在外面,并且还需要楼梯有足够的空间才可。


06

新型的钢板栏杆和玻璃栏杆结合的方式


这种方式是现在新出来的造型,既有玻璃栏杆的通透感,又有钢板栏杆的艺术感,是轻奢风格的优选方式。

作者 | 几味之羿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3077.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