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楼梯设计 【楼梯知识】石材楼梯常出现的几种售后问题及处理方式

【楼梯知识】石材楼梯常出现的几种售后问题及处理方式


公众号


室内装修的时候楼梯选择用石材来做的业主越来越多,那石材做楼梯会出现哪些售后,以及这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说。

天然爵士白楼梯

问题一,楼梯梯步空鼓。

楼梯一般我们都是用的湿贴(水泥河沙/石粉)的方式来安装,所以如果石材安装师傅的手艺不好或者一时没注意,使得其中几步出现了空鼓(敲击有空饷的声音)的现象。这也是石材售后问题中比较普遍的问题。

一般这种问题,首先需要先判断空鼓的范围和严重程度。对于业主而言一般如果只是很小范围的空鼓,不影响使用的话,是可以与石材商家商量优惠和约定以后出现问题维修。如果是空鼓范围比较大或者已经影响到使用,那就必须要求石材商家重新更换出现问题的梯步以及赔偿。

而对于石材商家而言,就需要更换安装技艺更好更稳定的师傅,以避免再次发生这种问题,然后在石材安装完成之后需要仔细自查看是否有空鼓的情况出现,如果有就必须要及时更换。

人造石楼梯

问题二,天然大理石梯步磨损比较严重。

天然大理石硬度为中硬,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产生划痕和消磨,时间长了会使得石材表面变得很模糊,没有光泽,有很多细小的划痕,会严重的影响美观。
这种方式的话我们一般就是建议客户每隔1年-2年(视磨损程度决定)时间做一次楼梯的晶面处理。天然大理石的优点就是石材本身是通体的花纹,做过晶面处理之后就和新的石材是一样的,有光泽有亮度。

楼梯打磨镜面处理

问题三,石材梯步开裂或翘拱。

这个问题主要是热胀冷缩和不同材质之间的变化速度不同产生的挤压等原因产生的。对于天然大理石而言,如果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做一次晶面就可以解决,如果影响使用或者情况比较严重的就需要更换出问题的梯步。对于一般的人造石的话最好是经行更换,如果不想更换的就做镜面处理也可以延长使用。

天然爵士白返黄

问题四,梯步出现反碱现象。

反碱现象主要是普通水泥和石材本身含有铁元素的物质之间发生反应,使得石材表面出现黄色的锈斑,这种现象在浅色尤其是白色材料做梯步时更明显。
这种情况的处理方式是找专业的师傅用药水来将黄色的锈斑去除。不过因为药水会使得石材表面失去光泽,所以如果只是少量的一点直接提锈就可以,如果是面积比较大的话就建议在局部做一次晶面是比较好的。

岩板楼梯

问题五,边缘位置掉角或出现缺口。

这种问题主要是因为梯步边缘位置比较突出,受力没有中间部位好,所以在遇到重力或者石材长时间的表面风化造成的脱落。

这种情况可以请做晶面的师傅来将掉落的粘接和补缺,然后局部晶面处理。如果是岩板出现这个问题,一般就只有找专业的修补师傅来进行修补。

天然大理石地面镜面玻化效果

所以一般石材做楼梯后期出现问题,如果是小问题直接做镜面处理就可以解决,实在不行就只有更换有问题的部位。另外多说一点,现在石材的镜面处理已经升级了,在一般的镜面处理之后可以再做一次玻化处理,可以有效的防止石材表面的磨损和一些小的问题。这就有助于减少售后问题的出现。

作者:几味之羿

公众号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3195.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