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国内案例 【国内案例】深圳私宅气质楼梯:意境设计,向美而生

【国内案例】深圳私宅气质楼梯:意境设计,向美而生

雅 奢 精 致 
Elegant and exquisite
——————

优雅并不是耀眼夺目,

而是被人铭记。

——乔治•阿玛尼


      峥嵘岁月,时光如白驹过隙。在这如夏花般绚烂的美好时刻,在这座繁华的城市,又多了一处“心灵栖息地”。历经过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的生活!明白“家”的含义逐渐不只是一个居住的空间,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的意义。对每个人而言,“家”是身心的港湾,灵魂的栖息地,精神的乐园…


  设计说明 

Design instructions

 

 一层结构图

 

层平面图

01

客厅  LIVING ROOM

客厅整体以黑白灰的高级色为主色调,局部点缀女业主十分喜欢的墨绿色,让整个客厅的气质呈现高雅时尚的气质。

客厅与房间的墙面开了一扇长条形的窗,改善房间的光线,同时在比例上达到一种和谐美。

这个场域仿佛是一个带有情感的空间,沉稳时尚感的黑白装饰画、清爽养眼的绿色、古铜色茶几的碰撞、质感舒适的真皮沙发,通过序列的组合,在这里得到了最佳的安排,赋予了整个客厅更丰富的情感表达。

客厅黑白色的装饰画提升了整个空间的艺术性与高级感,女业主平时也是一位打扮时尚端庄的女士,整个家的设计,完美契合了业主的气质与品位。

整个客厅的开间是6米多,让通风采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透过纱帘,空间让步于自然光线,整个客厅显得柔和与唯美,一种静谧与雅奢的气息在整个空间流动。

“家”是个人生活和情感的表达,是身心栖息的场所,整个设计必须符合当下屋主的生活状态与气质。为了满足业主的设计需求,孩子还小,便于打理清洁卫生,所以客厅没有使用地毯。

精致是一种生活态度,更像是生活里流淌着的优雅与从容,承载着每一个平凡日子里的温暖。

客厅电视背景墙把功能和美观巧妙的相结合,两边黑色木饰面的储物柜满足不同的收纳需求,同时把进生活阳台的隐形门融合在一起,形成视觉的整体感。看似简单,对于工艺以及收口的把控,空间利用与美学都发挥到了极致。

黑色木饰面的储物柜和白色的大理石电视背景墙形成的对比,让客厅空间兼具理性与时尚。电视背景墙局部使用黄铜不锈钢,用色彩达到一种平衡的过渡,时尚雅致的配色,使客厅显得高级感十足。

02

餐厅  DINING ROOM

精致典雅的圆环形吊灯正好与圆形餐桌相呼应,一幅轻奢质感的实物画瞬间提升了整个餐厅的格调与品质感。

 

直径1米35的大理石餐桌和餐椅都是家具厂高级定制的,底座的弧形木饰面与弧形不锈钢弯曲工艺相结合的方式,及其考验手艺人的工匠精神。

 

餐厅以尤加利木饰面护墙板为背景,黑白色在整个空间贯穿始终,错落有致的护墙板线条分割,凸显出细节与空间节奏感。

 

整个餐厅在精致炫酷的基调中,碰撞着属于生活的烟火气息,勾勒出一种惬意美好的仪式感。

厨房和餐厅紧密相连,动线的设计也非常流畅。为了实现业主一家多人用餐的需求,让餐厅空间更加实用灵活,我们采用了圆形餐桌,家人用餐围坐在一起,增加了更多的生活温暖与亲情互动。

大理石台面、咖色餐椅、极具艺术感的吊灯融合在整个设计中,彰显了空间的时尚与格调,以及对人居需求的细腻解读。
 

03

楼梯间  STAIRWELL

 

整个楼梯采用意大利灰大理石,与黑钢扶手相结合,让楼梯呈现一种简约时尚的气质。楼梯间定制的油画,充满了视觉感染力和艺术的张力,和亚克力吊灯组合在一起相得益彰,让空间更加灵动充满活力。


精致与质感的楼梯,通透的清玻都彰显了细节与品质,理性而安静的高级感。在其中,愉悦的感受,自由的行走,心安即归处。

 

 

 二层空间 

Second floor space

 

层结构图

 

层平面图

二层户型改造优化

1. 女孩房空间扩大,争取更大的实用功能,让通风采光更好。

2. 男孩房设计了一扇窗户和一扇落地玻璃窗,保证男孩房光线最大化。
3. 主卫重新规划了功能布局,淋浴和浴缸独立分开,保证各自的功能需求。主卫采光不太好,整个墙面用白色仿大理石瓷砖,让主卫色彩明度增加,同时营造出一种品质感和舒适感。

 

 

04

女孩房  GIRLROOM

女儿房间的设计充满了浪漫和大自然气息。床头背景墙以大自然为元素的进口壁画为背景,憨萌的毛绒玩具、时尚亲肤的家具、舒适柔软的床品,陪伴着女儿美好的童年。

一米八长的书桌,可以保证孩子的学习不受影响。书桌旁边的窗户是男孩房间的窗户,平时可以打开保证房间的通风采光。

女儿房间的设计深得孩子的喜爱,审美品位也要从娃娃抓起。愿充满自然情怀的空间陪伴孩子健康快乐的长大!

05

男孩房  BOYROOM

男孩房空间整体以灰色墙布为背景,蓝色和橙色的碰撞,勾勒出活泼可爱的空间气质。

 

 

06

主卧  MASTER BEDROOM

高级的黑白灰色组合,轻柔的质感和雅致的色彩形成极强的张力,没有夸张与炫目,而是低调,又细腻的表达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视觉上营造静谧与时尚的融合,让卧室显得更加舒适、放松、自如,高级感十足。

 

07

主卫  MASTER BATHROOM

舒适的空间尺寸,一切都恰到好处。稳重而安静的色调,让身心放松下来。

项目地址 | 深圳·春华四季园

设计面积 | 200㎡

合作模式 | 全案托管

室内设计 | Y . DESIGN 意境设计

摄     影 | RICCI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7505.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