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国内案例 【国内案例】南京800㎡山景独墅黑白灰旋转楼梯,洗尽铅华,回归生活!

【国内案例】南京800㎡山景独墅黑白灰旋转楼梯,洗尽铅华,回归生活!

“美是理性的感性显现。”——黑格尔
美好的事物往往兼具感性与理性,居所亦是如此,美好生活不仅仅需要功能,更是艺术、逻辑与体验的结合。
 秩序与仪式之间,塑造生活的温度 
穿过前院,拾阶而上,纯粹且融洽的几抹灯光,便令居者有洗尽铅华,回归生活之感。
随地面纹理的韵律牵引,信步入室,灵动的双动线环形通道,打破空间内外界限。塑造理性空间秩序的根源上,也给予了生活万千缱绻之喜。

 以光为笔,勾勒空间“灵魂” 
阳光从早晨的东方冉冉升起,到西山的落下,在楼梯呈现的光影变化给每层空间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也把最大化的采光给到每一层。
为实现自然光的最大化呈现,设计师大胆地将楼梯由闭塞的北侧移位至光线充足的南侧,以旋转楼梯作为光的支撑点,打通空间壁垒。一来扩充了建筑的视觉感受,二来将空间内光和生活动线有序交织。
 用艺术赋予空间魅力,达成与心灵的对话 
初入客厅,空间已烘焙出情绪升温的味道。壁炉火焰夹杂着千百般对生活的奇思妙想,似不经意让生活与装置间懂得融会贯通,站在这一方天地,心绪也被氤氲得妙不可言。
抬眸,在电视墙反射作用下视野尽情延展,勾勒出空间的精巧布局,游走于此,在与空间的交流中,不经意流露出细节带给居者的无尽享受。
西厨区遵循客厅主体的沉静色调,以玻璃镜面柜体的构建,延续空间的延伸美感,释放自然景观在空间内的无限张力,于自然和日常间,寻得一份深层的感知奇遇。
空间的沉寂与活力,皆介于感性与理性之间,知性亦知心。白色窗帘铺陈出纯净的高级,裹挟着暖阳里的一抹绿,将居者生活映衬得别有格调。
环形沙发似烟波浩渺的水韵灵动,让居者卸下疲惫,尽享舒适的居家时光。

用团聚,来叙述家人的温情 
行至负一楼,花朵沙发吸引眼球,布艺所具备的温润肌理轻松化解了大理石的冷硬质感,同时创造出丰满的视觉体验。

境仿自然,陶冶于纯真 

以孩童视角为观感,发酵专属他们的求知欲,将有趣的情绪体验植入其中。孩子们可以驾驭的褐色小鹿坐骑,或攀爬染上梦幻色彩的方块椅子,或在写意空间的绿色沙发上阅读童话……在这里,快乐没有限定。
简洁明亮的色彩把控,勾勒出不失童趣的高级感。儿童房以白色为基底,彩色条形板跳脱的形态与edra沙发床形成反差,营造出温暖活泼的氛围。
越是静谧,越能感知生命 
意式家具的运用,是现代和古典对话的艺术呈现,摒弃过多的装饰物,任由情绪随着不同触感层层递进,最终享受由身至心的放松。
卧室天花板是工艺细节的完美展现,以纯净的白色调,中轴对称分割的线条,赋予居者充满仪式感、尊贵感的居住氛围。
阳台连接卧室,串起自然的轨迹,迎进阳光和绿景。

平面图

DESIGN PLAN

 

-1层

1层

2层
项目信息

ABOUT THE PROJECT

项目名称 | 依云溪谷
项目地址 | 中国南京
项目面积 | 800m²
项目类型 | 独栋别墅
设计范围 | 全案设计
设计机构 | 马蹄莲空间设计
设计团队 | 陈熠、杨成伟、杨超
项目摄影 | ingallery摄影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7705.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