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国外案例 【西班牙案例】马德里复式住宅:极致木色楼梯,犹如夏日暖阳般温情!

【西班牙案例】马德里复式住宅:极致木色楼梯,犹如夏日暖阳般温情!

 

马德里作为西班牙首都,是全国第一大城市、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有“欧洲之门”的美誉。

马德里是欧洲伟大的艺术中心,名胜古迹遍布全城,文化气息异常浓烈。这里有被称为是“艺术金三角”的普拉多博物馆、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和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这里有各具特色的城市广场和历史建筑,从哥特式、巴洛克式到新古典主义、文艺复兴式风格应有尽有;这里有激烈的斗牛表演和狂热的足球比赛,彻夜不眠的街道、酒吧和餐厅带来了最真实的马德里激情。

马德里也许没有巴黎显赫的地位,不及罗马悠久的历史,但它却是最懂得享受慢节奏生活的地方。任何人来到这里,都会被它的氛围打动,在安静平和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复式住宅

ZOOCO Estudio

西班牙马德里复式住宅

一个独特的整合空间,它汇集了所有公共区域,并允许合并某些私人区域。

中央挑空连接的复式公寓。一楼是公共区域——客厅/厨房/餐厅——以及主卧室、次卧室和客房。楼上是儿子的开放式公寓,有自己的公共区域和露台。

空间的造型和设计严格通过两种独特的材料,橡木和黑色大理石完成,从根本上简化住宅的美学语言,赋予了自然、原始、没有人工合成的材料应有的质感。

这种材料二项式与白色墙壁、玻璃和镜子一起,识别并定义了每个空间和元素,从厨房的大型中央岛台到不同浴室和卫生间的内部。所有空间的共同物质性为房屋带来宁静和流动性,没有冲击或技巧,加强了项目的独特性和包容性。

 

 

作为楼层间的交流元素,设计师设计了一个尽可能轻的楼梯,以促进空间之间的流动性和家的整体感知。

该项目的所有元素,除了卫生洁具和水龙头,都是特别设计的,总是以木材和石材的共同材料为前提。

 

 

为了提供空间配置的灵活性,设计师在整个上层设计了一个滑动门系统。该系统在重新配置空间的同时,为其所作用的墙壁带来了温暖和高贵,成为美学话语中的主导元素。

△平面布置图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8909.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