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国外案例 【加拿大案例】蒙特利尔精英公寓楼梯:光线雕刻的黑与白,不悔为年度住宅设计大奖!

【加拿大案例】蒙特利尔精英公寓楼梯:光线雕刻的黑与白,不悔为年度住宅设计大奖!

经典的黑与白,极为简约的装饰风格,加上一道雕塑般的楼梯,让这栋蒙特利尔的房子美得不真实。

Maison du Parc是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栋三层住宅,经过设计工作室La Shed Architecture重新修建后,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甚至还入选了dezeen的年度住宅设计大奖。

黑色和白色的强烈对比营造出现代美感,人字形花纹的深色木地板在视觉上略微可以制造出一些暖感。

餐桌旁边是一个雕塑一般的旋转楼梯,连通着别墅的三个楼层。上方的天窗给楼梯间提供了充足的光线,就像聚光灯打在艺术品上一般精美。

纤薄的扶手包裹着木制的台阶,楼梯两侧的透明玻璃隔板使光线可以进入,同时不遮挡视野,巧妙地露出楼梯的曲线,创造出非凡的视觉效果和神秘的空间结构。

台阶的表面延续了室内深色的木地板,而白色的扶手与则与墙面无缝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室内装饰。

地下室设有一个酒窖,磨砂玻璃的隔断后面透出一个个酒瓶的瓶底,形成非常有趣的视觉效果。

地下室的客卫设计灵感来自最高级酒店的浴室,制造出惊人的视觉效果。

别墅二层的楼梯口,有一道隐藏的门,门内是主人的书房空间。

书房延续了客厅的布置风格,现代感与传统的风格并存。

浴室的圆形浴缸和落地式的黑色龙头,很有雕塑艺术感,旁边的方形大理石盥洗台还可以和客厅的壁炉做呼应。

编辑:luna

图片来源:dezeen

摄影:Maxime Brouillet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9130.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