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楼梯之家 旋转楼梯 楼梯踏步定型钢制模板施工技术

楼梯踏步定型钢制模板施工技术

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梯段支模在结构施工中是一项较复杂的工序。以往多采用木模板散支散拼,不仅工人的劳动强度大,而且休息平台的标高及平台厚度、梯段的坡度、踏板尺寸以及支撑的牢固程度等问题较难控制,常常影响到工程进度和质量,也给以后的装修带来一定的困难,对于高层建筑尤为复杂困难。

而楼梯踏步钢模板本身有足够的强度、刚度,确保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模板体系变形控制在1~3mm微差范围内;楼梯钢模板牢固耐用,可以一次性投入,反复周转使用,定型完好,符合施工安全技术要求。大模板通用性强,构造简单,制作方便,易于装拆,直接起吊安装;楼梯踏步钢模板,在使用功能或施工方法,与传统的施工方法比较,在工期、质量、安全、造价等技术经济效能等方面相比,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新颖性。故适用于各类工程中梁板结构钢筋混凝土楼梯的浇筑,包括框架结构内楼梯、筒区结构内楼梯;分步式楼梯,剪刀式楼梯等

楼梯钢制踏步模板,是在制作场将钢板及方钢焊接定型化钢制踏步板,在施工现场进行钢制踏步板的安装和固定,模板安装后浇筑混凝土,形成棱角分明、截面尺寸准确的混凝土实体。楼梯钢制踏步模板改变传统的楼梯踏步木模板制作安装施工工艺,楼宇钢制踏步板采用3厚的钢板制作,踏步宽度方向上口钢板弯45°折角宽1cm,钢板背后焊接方钢背楞。现场安装时,钢制踏步板一端与混凝土墙柱模板连接时,此端焊接直径14凸出长度15的圆钢,插入侧边墙柱模板的预留插孔内。钢制踏步板一端无墙柱时,钢制踏步板插入锯齿滑槽模板内,滑槽高及宽同钢制踏步板,安装限位侧板。

工艺流程:钢模板制作→楼梯模板钢楞制作→整体组装焊接→吊运安装→连接螺栓及套管制作→楼梯面模底模相互连接→早期拆模成品保护。

钢模板加工完成图

 

现场安装图

实施效果图:

现场应用图片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钢楼梯之家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glouti.com/2022/04/3681.html

作者: ganglout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1762-15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35674572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